witwis七

“有且只有一个故事值得我们细细讲述。”
那第二个故事呢?

不负·卷三 【十七】

像紫薇答应尔康一样答应我,

不要上升真人好吗?

x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没有约好,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在街上相遇的几率是多少。

百分之三。

如果加上刻意回避,那么相遇的几率大概等同于王源果断拒绝烤肠和薯片。

零。

那天早上,易烊千玺忍着身体的酸痛一路从海南逃回北京,之后便已各种借口躲避和王俊凯碰面的机会,父亲以为他是在故意远离公司业务,好在自己身体痊愈之时全身而退,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随他去了。

 

只是很多时候,树欲静而风不止。

 

接到王俊凯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给楠楠做早饭,黄澄澄的鸡蛋刚滑进锅里,旁边的手机就震动起来。

易烊千玺盯着手机足足发呆了三十秒,直到一滴热油溅到皮肤上传来滚烫的疼痛感才将思绪拉回现实,划开接听键。

“喂,千玺啊。”许久未听见的熟悉声线从电波那端传来,仿佛天外来音般恍惚。

“嗯,是我。”

“接下来的演唱会我们打算推迟一个月再进行。”

“这样啊,为什么?”

“因为,”王俊凯迟疑了一下,握紧手中的拳头说:“我和张时打算去荷兰旅行。”

易烊千玺心里倏地一沉,狠狠攥住手中的电话,指尖发白。淡色薄唇微微张开,蠕动了两下,却没有发出一个音节。

“千玺?你还在听吗?”

“哦哦,在在!”易烊千玺回过神,用力向上扯扯嘴角,露出两个淡淡的梨涡:“恭喜你们啊,终于修成了正果。”

“谢谢,张时付出了太多,我不能辜负他的。”

“是啊,他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。”易烊千玺垂下眼眸,细密的睫毛打在脸上,形成一圈浓重的乌青:“什么时候的飞机?”

“下周一,早上七点。”

“好快啊,一路顺风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易烊千玺把电话从耳边拿开,呆呆地不知道做什么,直到那端王俊凯按下通话结束键,才切断了电话。

“哥,鸡蛋糊了。”楠楠嗅着一股焦糊的味道,从卧室踱到厨房,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:“你怎么了?”

易烊千玺回过神,赶紧关上煤气,平底锅里的鸡蛋早已经糊成黏黑色的一团,面目全非了。

“哎……”

 

 

星期一的早上,易烊千玺莫名其妙起得特别早,像是魔障了一般,想要去机场见王俊凯最后一面。

哪怕只是远远的一面。

洗漱完毕,随意从衣柜里翻出一件黑色衬衣套在身上,便准备出门。

“千玺,今天这么早就出门啊。”易妈妈穿着睡衣从卧室走出来,从饮水机里为自己接了一杯水,看着站在玄关穿鞋的易烊千玺。

“嗯,去机场送个朋友。您今天怎么也起这么早?”

“你记得之前王源帮忙介绍的那个医生吗,一直是她给我送药。不过那款药停产了,说今天来家里给我看看,换一副药,所以早点起来收拾收拾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这么负责,您可得好好谢谢她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易妈妈说着走到玄关,替易烊千玺拉平衣服上的褶皱:“王源儿找的这个医生帮了咱家不少忙,王源也帮了不少忙,你也得好好谢谢他。”

“嗯,跟他不用客气。”

“怎么这么说,有空请他到家里吃个饭,我也好好谢谢他。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别忙,路上开车小心。”

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夜,直到清晨还没停。浓稠的雾气笼罩的空气里,夹杂着化不开的愁绪。

易烊千玺抵达机场的时候正好看见从咖啡厅走出来的王俊凯。那人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,领口微微敞开,露出衬衣下亮色的皮肤。左手端着两杯咖啡,右手提着一个精致的纸袋,里面应该是店里刚刚做好的早餐。

易烊千玺躲在柱子后面,从远处看着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向候机区域,然后将咖啡和食物递给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的张时,顺便还帮他把三明治的外包装撕开,一系列动作甜蜜又温柔。

心像被锋利的刀刃划开般钝痛,易烊千玺转过身,背倚靠着大理石柱,身体一点一点向下滑落,直到完全跌坐到地上。

他把头埋进手臂,任凭泪水大颗大颗地砸在地面,碎成几瓣。

说了那么多次再见,仿佛这一次,是真的再也不见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易烊千玺的肩膀终于停止了颤抖,他抬起头吸吸鼻子,又揉揉通红的眼睛,头也不回地逃出机场,嘴角带着一丝嘲讽的苦笑。

都是自己的选择,不是吗?

 

 

///

“阿姨,您最近身体保持的不错,都挺正常的。”年轻的医生一边为易妈妈解开手臂上的血压计绷带,一边含笑说。

“是嘛,都是你开的药好用,我吃着感觉一直都挺好的。”

“可惜这个药药厂不再生产了。”小姑娘放下手里的器材,从米白色的背包中掏出两盒药片:“您先换这种试试,效果不好的话咱们再换。”

王妈妈接过药,看了看标价,吓了一跳:“这个药这么贵!你们总是免费给我送是要赔钱的呀。有没有同等价位的药啊?”

小姑娘笑着摆摆手:“阿姨,我们不赔钱,王先生每次都会给我们打钱的。”

“每次都给你们打钱?”

“是啊,王先生每周都会按时给我们汇款,还会询问您身体的情况,真的是非常细心呢。”

听了年轻医生的话,易烊千玺的妈妈心里一动,王源一直说诊所的医生是他的老朋友,所以不用花钱,敢情这是在默默帮助千玺,不禁感慨:“王源儿真是个好孩子啊。”

年轻医生一愣,疑惑地望向易妈妈:“王源?”

易妈妈肯定地点点头。

“阿姨,委托我们的不是王源,是王俊凯,王先生呀。”

这下换易妈妈愣在原地。

王俊凯。

“可是每次药费单上打的都是王源的名字啊。”易妈妈从抽屉里翻出一叠药费单,特意指着王源的名字给年轻医生看。

“那是王先生要求的,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原来是他一直在帮助暗中默默帮助千玺。易妈妈心倏地一颤。

“阿姨?您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易妈妈回过神来:“谢谢你啊。”

“不用谢,我们就是尽本职工作,其实最应该谢谢王先生,那天跟他说这个药不生产了,他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问有没有能替代的药,可是急坏了。”

易妈妈叹了一口气,又如实地说:“是啊,王俊凯是个可靠的孩子。”

 

送走了年轻医生,易烊千玺的妈妈坐在饭桌前对着两盒天价的药发呆。

雨后清新的微风扫过窗台,花盆里新长出的嫩叶轻轻摇曳,夹杂着湿润泥土的味道。

易妈妈突然想起那天易父在医院对自己说的话。

    “ 你说两个人结婚为了什么,除了以传宗接代为目的,剩下的不就是老了有个伴嘛,像现在,我生病、卧床不起、事业失败,你还是不离不弃地陪在我身边,不就是这么回事嘛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啊,这样的话,陪你到最后的那个伴儿是男是女,是同性还是异性,其实根本无所谓,不是吗?”

不是吗?

是啊,如果是个陪伴,王俊凯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。

其实自己一直都很喜欢这个孩子,若不是当初发现了他和千玺的感情,可能自己待他会像待王源一样亲切。

只是,不知道一切的后知后觉、阴差阳错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补救。

 

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,易妈妈还坐在餐桌旁边发呆。

看到儿子回来,易妈妈急忙招呼他过来,易烊千玺下意识低下头,企图用刘海掩饰自己哭过的痕迹,却还是被母亲发现:“你的眼睛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可能起得太早有点累。”易烊千玺轻描淡写地带过。

“哦,”易妈妈着急告诉易烊千玺真想,也没多想:“千玺,你看看这个。”

易烊千玺接过妈妈递上的一沓药费单,有点不解:“怎么了?”

“其实付款人不是王源。”

“不是王源?那是……?”

易妈妈望着易烊千玺,一字一顿平静地说“王,俊,凯。”。

易烊千玺手指一颤,惶恐地抬起头:“妈,你听我说,我真的不知道这事,因为一直是王源给我找的……”

“千玺,你别激动。”易妈妈打断易烊千玺语无伦次的解释。

“我,我怕你误会。”易烊千玺垂下脑袋小声喃喃。

“我没误会,我同意了。”

易烊千玺猛地抬起头,眼睛瞪得铜铃般大,淡色的瞳孔放大又收缩,眼睛里的血丝清晰可见。妈妈的话像天外来音,让他不敢相信:“您……您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”易妈妈慈爱地抚上儿子的头发:“我同意了,不反对你们了。”

易烊千玺张着嘴,接不上一句话。

易妈妈以为他是受宠若惊,就继续说:“我知道,药是王俊凯帮忙买的,你父亲公司的钱也是他帮忙出的,你爸爸说的对,老伴儿老伴儿,就是不离不弃、老了陪在你身边的伴儿,所以这个伴儿的性别无所谓,主要是陪伴,他这么坚持不放弃,把你交给他,我和你爸都放心。”

“我爸也同意了?”

“是啊。”易妈妈点点头。

易烊千玺突然笑出声来,但是眼睛却像被烟熏了一样,不自觉地趟下一股热泪。

易妈妈看着儿子的反应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妈,谢谢你们终于肯定了我们,可是已经晚了,都晚了。”易烊千玺把头埋进手臂中,肩膀不住地颤抖。

命运像是一个顽劣的孩子,用整个青春跟自己开了一个玩笑,玩笑的结局是错过。

易妈妈轻轻拍着他的背问:“晚了?为什么?”

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良久,臂弯中传来一句闷闷的回答:“他……走了……他……已经是别人的了。”

易母的手猛地停在半空中,久久没有落下。

 

还是晚了。

 

 

///

入春以来,北京已经连着下了三天的小雨。从早到晚,滴滴答答地从未听过。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潮湿粘腻的味道。

还未散尽的寒气顺着脚底板遍布全身,由内而外的冷。

易烊千玺裹着薄被翻了一个身,望着窗外断断续续的雨丝发呆。

自从那天去机场把王俊凯和张时送走,回来后又得知父母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同性恋情,他已经连着三天没有出门了。

一日三餐母亲都会按时送到屋子里,然后摸摸易烊千玺的头发,一言不发地又出去。

她不知道要如何安慰易烊千玺,所以只能默默地守在身边。

时针转到十二点,母亲又按时把午餐端进卧室。刚放下盘子,就听见一串门铃声。母亲歪了歪脑袋,思考不出这个时间会是谁来造访,便匆匆跑去开门。

易烊千玺倒是不在意,反正不可能是来找自己的,遂慢悠悠地裹着被子爬起来,吸溜吸溜地伏在桌子上喝粥。

由于自己的卧室在最里面,所以基本听不到门外的动静,只是隐约听到妈妈说了几句“他不舒服”、“不能见”之类的话,具体内容便不得而知了。

突然,门口的人提高音量,冲着房子里面大喊:“易烊千玺!我是张时!我想和你谈谈!”

声音穿过走廊清晰地传进易烊千玺的耳朵。

握着勺子的手突然一抖。

约莫反应了十秒钟,易烊千玺啪的一声将瓷勺扔进碗里,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房间,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,寒湿的潮气透过地板传到身体,皮肤瞬间立起一层细密的鸡皮疙瘩。

易烊千玺冲到门口,看见张时穿一身黑色衬衫站在门口,震惊得说不出一句话。

“我想跟你谈谈。”张时见易烊千玺不说话,又说了一遍自己的来意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你不是和小凯去荷兰了吗?”

“他一个人去的,我没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们找个地方细说。”

 

随张时出了门,两个人都没有撑伞,细雨落在肩头,在棉布衣服上形成一层细密的绒毛。

易烊千玺带着张时来到小区附近一间咖啡厅,因为下雨的缘故,咖啡厅里人很少,工作人员都三三俩俩地坐在角落里,低头玩手机。

寻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,点了两杯咖啡,烫金边的瓷杯上腾腾地冒着白烟。

“为什么没一起去?”易烊千玺手握着咖啡杯,直勾勾地盯着张时。

“因为我反悔了。”

“为什么反悔?”

“因为我知道他不爱我。”

张时低头抿了一口热咖啡,见易烊千玺刚想张口继续问什么,冲他摆摆手,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
“你先听我说。”

易烊千玺没有作声,只是身体向后靠了靠,仿佛准备好要听一段很长的故事。

“其实我知道的,他从来都没有爱过我。算算我喜欢他的日子,也有七八年了,很久吧,可还是没有他喜欢你的日子长,因为你比我幸运,比我更早遇到了他。我曾经问过他,如果他最开始先遇到了我,会不会爱上我而不是你,你知道他怎么回答的吗?他说爱不分先后顺序,不管多早或多晚遇见,你爱的人从来都只会有一个。”

说着,张时的嘴角浮出一丝苦笑,看得易烊千玺有些心疼。

“后来,你走了,一声不响的走了,他秃废、萎靡不振,因为你的事跟别人打架,我就在旁边看着他、保护他,陪着他,我想,这样总有一天他会被感动的。他确实被感动了,然而也只是感动,那不是爱。他能回馈给我的是同等的好,却不是像对你一样无私的爱。然后我发现要跟美国的编舞公司合作,你的名字就在上面,我想,放手吧,让他去找你,祝他幸福,可是易烊千玺,你太恃宠而骄,竟然就这样放弃了那次机会。那时候我就发誓,既然给过你机会,你不好好珍惜,那我只能把他放在我身边好好疼爱了。可是他的心从来都在你那里,我们都是爱情里的傻子,我爱他,他爱你。你知道吗,王源借给你的钱其实是他的,我亲手取出来送到王源手里的,还有和你们公司的合作,你知道这么声势浩大的合作时俊公司要亏损多少钱吗,可是我给他算完你们会得到的利益,和我们的亏损,他竟然犹豫都没犹豫,就直接签了字。这样做着一切也就算了,他还坚持不让我们告诉你,我想那份合同的不公平也只有你这样的外行人才看不出来了。”

张时的话让易烊千玺心里一紧。这些他都不知道,原来,王俊凯一个人默默承受了那么多,远比自己想象中要多得多。

“然后有一天,他突然冲到我家,跟我说想和我在一起,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哪怕我知道他的心并没有在我这里。那又怎样,既然他给我机会,他想要尝试,我自然高兴不过。可是他太紧张你了,仿佛已经成为本能,我就知道我根本不会有机会了。所以每天醒来,我都担心他会不会跟我提出分手。可是人都会有私心,都想孤注一掷,然后撞了南墙才会心甘情愿地回头,所以我跟他提出去荷兰,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,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因为脖子上的吻痕觉得对不起我。”

说道吻痕,易烊千玺唰地红了耳根,低着头吞吐道:“那个……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不用对不起,爱里面本就没有对错,情到深处都会情难自禁。起飞那天,我看他拿着手机好几次想要删除你的电话,最终都没有下得去手,我就知道,这场爱情,我输得一败涂地。所以为了给我自己留最后一点尊严,我主动提出了分手。”

易烊千玺抬起头,他突然有点敬佩眼前这个说自己一败涂地的男人,尽管他用了七年的时间换来一场失恋,却至少是勇敢过、尝试过、释怀过。

而自己,只逃避过。

“小凯和我说,即使没有我,你们依然不会在一起,他希望忘记你,开始新的生活。可是我觉得,如果我这么大的忍让都没能让你们终成眷属,仿佛有点得不偿失,所以今天就鼓起勇气来找你了,去试一试吧,他走完了你们之间百分之九十九的路,只有百分之一,你都不愿意迈出来吗?”

“我愿意,只是愿意的太晚了。”易烊千玺失落地埋下头。

“不晚,我给了你们剩下的时间。”

“谢谢你,张时。”

“不要谢我,这是我能为我爱的人做的最后一件事了。”

“那你以后怎么打算?”

“不知道,反正不会留在他身边了。”

“失去你这个朋友,小凯会难过的。”

“所以你要让他幸福,我才能安心啊。”

易烊千玺望进张时闪亮的眸子,充满了释然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不负的倒数第二章,明天完结。

思来想去觉得分三章发的话有点不连贯,索性就分两章好了。

终于要走到终点了,如果最后没有达到你们想象中的甜度,请一定要原谅我!因为我发现,自己好像已经不会写甜文了QAQ

最后,祝你们阅读愉快呐~



评论(92)

热度(2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