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twis七

“有且只有一个故事值得我们细细讲述。”
那第二个故事呢?

不负(一)

 


 

一个如轻松熊尾巴长的序。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站在SUGAR舞社门口,身着一件红黑相间的卫衣,左手随意地插进衣服口袋,右手托着手机,拇指不停地在屏幕上滑动。

 

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细细阅读的消息,除了某歌手的最新单曲首发,还是某歌手的最新单曲首发。可惜这首歌他已经听他录了无数遍,早已经烂熟于心。

 

突然,手指一顿,易烊千玺睁大眼睛看了看手机屏幕,随即露出两个耀眼的梨涡。

 

“我不叫易烊千楠: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?在线等,挺急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笑开了花,他的楠楠现在也是情窦初开的小男子汉了,晚上一定要打电话问个清楚。

 

然后抽出放在口袋里的手,双手捧着手机,郑重地在楠楠微博评论里敲下这样一行字:

 

    得了如来失了卿,又有什么意义?

 

 

 

一辆黑色SUV停到易烊千玺面前,车窗缓缓摇下,一双勾人的桃花眼露出来,那人倾身向着车窗外招招手,露出两颗与年龄并不相符的虎牙:“看什么呢,笑的这么开心?”

 

“楠楠好像有喜欢的女生了,还发了一条很矫情的微博。”易烊千玺拉开车门坐进去,迫不及待地把手机举到司机面前。

 

“我倒是觉得这条回复很有意思。”桃花眼满是笑意,一脸意味深长。

 

“走啦。”易烊千玺一把推开靠过来的大脸,低下头掩饰自己因为车内空调太热而烧起来的脸颊。

 

“楠楠早晚会明白的,就像现在的他多多一样。”

 

 

 


 

(一)

 

王俊凯抱着吉他坐在沙发上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乐谱,手指机械地扫着琴弦,发出断断续续的音乐。是的,他又一次走神了,因为这个组合里的“空降兵”,易烊千玺。

 

 

 

其实王俊凯并不认为易烊千玺是组合里的空降兵。他和王源本来也不是一个组合,或者说是正式出道的歌手。只是因为拍过几个唱歌的视频放在网络上,意外地获得了很高的点击率,赢得了一些粉丝,所以被大家理所应当的认为是连体婴罢了。

 

从易烊千玺加入那天,也就是今天,他们才算一个组合,对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人而言,都是第一个的组合。

 

哦,不对,也不能这样说,易烊千玺很小的时候就有过一个组合了,只是无疾而终了。“他是一个在舞台上历练过多年的男人”王俊凯脑海里蹦出这句话。多年之后,他终于把这句话写在信里,念给易烊千玺听,只是他没想到,从那时起,有什么东西已经开始慢慢发酵。

 

 

 

“中分哥!!”王源突然指着不远处大叫了一声。王俊凯也闻声抬起头顺着王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。

 

一个穿着浅色衬衫,留着西瓜头,当然,还有整齐地分到脑门两侧的刘海的男孩急匆匆地冲他们这边跑来,准确地说是冲他们的负责人黄瑞跑来。

 

“对不起,对重庆的路不熟,有点迟到。”张嘴一口好听的京腔儿,就是声音小的跟那啥一样。

 

“没事。第一次来本来应该我们去接你的,可是这边好多事,走不开。”黄瑞说,“这个是小凯,这个是王源,你的队友。”

 

“哈哈,你就是易烊千玺啊,我是对人又好又温柔的王源,刚才那句‘中分哥’是个意外。”王源笑的一脸人畜无害。

 

“我是王俊凯。”王俊凯放下吉他,站起来,微微俯视着眼前这个拘谨的小豆丁,伸出右手。

 

眼前的人儿抬起左手拢拢被嘲笑过的刘海,微微一愣,然后裂开嘴角,伸出左手,握上王俊凯的左手。

 

“我是易烊千玺。”嘴角梨涡荡漾。

 

 

 

其实同龄人之间很容易熟络,但前提是,必须有一方先打破僵局。可惜,目前还没有人主动来做这件事。所以初次见面之后,王俊凯就和王源窝在沙发上玩游戏。王俊凯余光不停地撇着坐在一旁的易烊千玺,他抱着弟弟坐在一边的椅子上,一会儿握握弟弟的小手,一会儿捏捏弟弟的小脸,眼里满是喜爱,动作轻柔淡定,却透着一股不安。

 

这种不安,在两天之后被加速放大。

 

“千玺,你在重庆要好好听话,不要给人家添麻烦,妈妈和楠楠就先回北京了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妈。路上注意安全。”目送着车开出去很久,易烊千玺才回过头来,眼眶有些微微泛红。王俊凯突然有一种作为大哥的豪气从心底窜起,他一把搂过易烊千玺的肩膀,无视掉男孩微湿的眼眶,一脸真诚地说:“大人走了,咱们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的玩了!”

 

 

 

你看,只要有人迈出这一步,同龄人之间,尤其是男孩子之间,很快便可以称兄道弟了。

 

 

 


 

再一次和易烊千玺联络是在王俊凯生日的那天晚上。

 

 

 

放学回家的王俊凯刚拿出手机,摆好姿势,准备拍张照片发微博,就听到一连串巨大的敲门声。不用想都知道是快递大叔,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快递敲门都要这么擎天撼地,即使自己并没有做什么亏心事,都会有一种被揭穿的心惊胆战。

 

王俊凯趿拉着拖鞋往门口走,心想最近都没有从网上买过东西啊,怎么会有快递。难道是哪个热情的粉丝送的生日礼物?

 

“你是王俊凯吗?”

 

“对,我是。”

 

“你的快递。”送快递的大叔熟练的私下纸条,把一个长方体的大盒子扔给王俊凯便风一样地跑下楼。剩下王俊凯一个人站在在风中凌乱,说好的开包验货再签字呢?

 


 

王俊凯把快递拿到房间,打开台灯,“易碎”两个大字在快递单上招摇过市,找了好久才看清楚盒子上的落款,这样好看的字,除了易书法家应该不会再有其他人了。

 

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剪刀,三下五除二地把快递盒子开膛破肚,一个精致的玻璃罩渐渐露了出来,罩子里面海贼王的套装欢快地对着小队长招手。王俊凯简直爱不释手。

 

滴滴,一条微信传来:

 

    玺:小凯,收到快递了吗?生日快乐~

 

王俊凯拿起手机,刚打了几个字,又删了。直接找到易烊千玺的电话,拨了过去。

 

易烊千玺看到屏幕上“大哥”两个字,裂开嘴角。

 

“喂,你打的可是长途啊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我有海贼,我任性!”虎牙着凉,“千玺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海贼?”

 

“百度一下,你就知道。”

 

“你赢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再追海贼。”易烊千玺平静地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你之前怎么没说?”小队长惊喜。终于找到和自己有共同兴趣的人了,终于不再是天天看着王源充Q币打游戏了。看之前易烊千玺和王源两个人在一起那么high,王俊凯真的以为千玺也是个空间狗呢。

 

“你也没问过啊之前。”易烊千玺理直气壮。

 

“好吧,那你觉得下一集路飞会怎么样?”

 

……

 

……

 

此处省略N+1句关于海贼王的话题讨论。

 

总之,在那一夜两个小时的电话粥里,王俊凯确定,易烊千玺是个和自己有很多共同话题的少年,有点相见恨晚。

 

当然,他也有点后悔为什么不用微信的视频通话,这样既能够看到千玺脸,也能省下自己很多电话费。

 

 

 

最后,王俊凯把海贼王的套装摆在桌子上,举起手机,完成了放学回来就准备完成的自拍,并发了一条微博:

 

    最好的生日礼物,没有之一。

 

然后微博提示,您的好友易烊千玺赞了这条微博。

 


 


 

 

 


评论(28)

热度(4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