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twis七

“有且只有一个故事值得我们细细讲述。”
那第二个故事呢?

【短篇】唇语

祝我们家亲爱的 @烊洋羊 生日快乐。

像紫薇答应尔康一样答应我

不要上升真人好吗?

x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 

“啊啊啊!Karry学长好帅啊!声音好好听!觉得耳朵会怀孕!”

 

人群里,一排小女生或双手合十握在胸前,或举着手符振臂高呼,粉红色的泡泡腾腾地向上冒。

 

易烊千玺被挤在人群外,离舞台四五米远的地方。他听不到前面震耳欲聋的尖叫,只能看到一群人像默剧演员一样手舞足蹈。

 

他知道,这些手舞足蹈的人,都是Karry学长的粉丝。Karry大名王俊凯,是学校乐队的主唱,基本上学校里没有哪个女生不为之心跳加速,包括自己所在的听力障碍班上的女生们。其实易烊千玺也算是他的小粉丝,虽然并没有真正听过他的声音,但是易烊千玺想,被这么多人追捧的人,歌声一定不会难听。况且,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写的歌词,总能给人一种向上的正能量。所以,每一次王俊凯有表演,易烊千玺都会排除万难准时到场,不过每一次他都远远的站在人群外,因为他觉得,一个男生,去追另一个男生,很奇怪。

 

校园音乐会结束,易烊千玺从地上拾起书包,打算去老师办公室取下午上课的作业。

 

易烊千玺所在的听力障碍班,是学校专门为听障孩子开的学习班,特别请了专业的手语、唇语老师为他们上课。因为身体上的特殊要求,所以班级被安排在学校教学楼的最顶层,同层的还有校乐队的排练室。

 

易烊千玺抱着作业慢慢悠悠地往教室走,脑海里回放着上节课老师新教的唇语知识。

 

午后阳光明媚异常,直直射在教学楼南面的墙上,与楼道狭长的幽暗形成鲜明对比。易烊千玺盯着转弯处,迫不及待加快脚步,想要快些走到阳光下。

 

砰地一声,拐角处撞上一个飞奔而来的不明物体,直接将手中的讲义撞飞,稀稀拉拉散了一地。

 

易烊千玺揉揉发痛的额头,眯起眼睛,打量横冲直撞的不明物体。

 

竟然是刚在舞台上唱完歌的王俊凯,现在那人正提着一把吉他,气喘吁吁地看着自己,额角还能隐约看到因为奔跑而滑落的晶莹汗珠。

 

“对不起啊,我着急赶着去上课,没注意你过来,我帮你捡起来吧。”说着将吉他往身后一背,俯下身帮易烊千玺把散落的讲义全部拾起来。

 

“给你,都在这了。”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抱歉地说:“实在对不起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上下不停蠕动的嘴唇,认真读着他的唇语,末了莞尔一笑,冲他摆摆手,然后指了指自己身后,示意他快点去上课。

 

横在空中的手臂还没来得及放下,上课钟声就铛铛地拉响。王俊凯一听,撒丫子向楼下教室冲去。

 

下午的政治课枯燥又无聊,王俊凯托着腮帮子,转着笔,眼神不由自主地飘向窗外,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刚才被撞的人的笑脸,嘴角两边的梨涡清晰可见,仿佛盛满了细碎的阳光。

 

真是一个好看的人,王俊凯心想。

 

 

(二)

 

终于熬到了放学,王俊凯插上耳机,拨到周杰伦的最新专辑,按下播放键,然后一个雀跃跨上自行车。还没骑过学校后面的小路,就听到墙根底下一片骂骂咧咧。

 

王俊凯下意识放慢速度,朝声源望去。

 

学校后墙底下,一个下男生低着头坐在地上一动不动,围着几个高年级男生指着他一顿指责。

 

敢情在这儿欺负同学呢。

 

从小看日漫长大的王俊凯内心顿生一股昂然的正义感,仿佛那些曾经在脑海里上演过无数遍的热血画面,都是为了这一刻照进现实而生的。

 

“诶,你们干什么呢?”王俊凯推着自行车朝墙根飞奔过去,边奔边喊。

 

听到王俊凯的声音,一群人全都转过头来,包括一直坐在地上低着头不出声的男生,这一看不要紧,王俊凯一下认出了中午那个梨涡少年。

 

“这小子走在自行车道上,按喇叭也不躲开,哥们一个没刹住车,撞上了。”打头的男生指着自己的自行车抱怨道:“你看看,新买的车就磕掉一块皮。”

 

“多大点事,不就是磕掉块皮吗,你生这么大气,这要是有人告你欺负同学,还得被处分不是?我替他赔给你点钱,你去校门口老大爷那儿修理修理,跟新的一样!”说着王俊凯从裤兜里掏出钱塞到打头男生的手里,笑嘻嘻地送走了一伙人。

 

看着他们走远了,王俊凯冲坐在地上的人伸出手:“来,起来吧。没事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抬起眼看着王俊凯,那人好看的桃花眼笑眯眯地弯成一条桥,两颗虎牙外漏,带着少年朝气蓬勃的可爱,遂抬起手握住王俊凯的。

 

王俊凯一用力,将易烊千玺从地上拉起来。

 

“下次遇到这种事,千万不要什么都不说,要耐心和他们谈判,其实他们就是想要点钱,如果因为这个被打一顿,太得不偿失了。”王俊凯帮易烊千玺把地上的书包捡起来,顺便拍掉上面的浮土。

 

易烊千玺抿着嘴,认真地点点头。

 

“不过主要还是听到他们按喇叭赶紧躲开,你知道的,一般学生骑自行车都比较猛。”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把书包递给梨涡少年。

 

易烊千玺接过书包,背在身后,然后冲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又摆了摆手,表示自己听不到。

 

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,中午撞到他的时候,正好是在排练室那层,同层还有一个听力障碍班。

 

“原来你听不到!”

 

说完这句话,王俊凯又突然意识到,眼前的人并不能听见自己的话。所以急忙伸出手,开始手舞足蹈地比划毫无章法可言的手语。

 

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忙叨的人,嗤笑出来,握住王俊凯的手,然后从书包里掏出笔和纸,借着昏黄的路灯,一笔一画写着:“我虽然听不到,但是可以看懂唇语,所以能够知道你说了什么。”

 

王俊凯看完立刻恍然大悟地点点头:“原来是这样!”

 

“真棒!”说着伸出大拇指在易烊千玺眼前拼命地晃了晃。

 

“我叫王俊凯,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易烊千玺。”易烊千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好奇怪的名字,一只羊一天洗一千次澡吗?啊哈哈哈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的解释,不禁满头黑线,拿起笔快速写道:“我是2000年出生的,所以是迎接千禧年的意思。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!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收住笑,然后伸手点点易烊千玺手中的纸:“千玺你的字真好看!”

 

“我小时候练过书法。”易烊千玺滑动笔尖,写道。

 

“这样吧,我每天护送你回家,你教我练字怎么样?”

 

易烊千玺望着天空想了想,埋下头在纸上写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

从那天之后,每天王俊凯都会等易烊千玺一起回家,然后周末再以练字为由,跑到易烊千玺家里做客。

 

你来我往,字确实进步了不少。

 

 

(三)

 

每到下雨天,南部小城都会变得异常宁静。城里本来就没多少人,一下子全都被困了在家里。

 

易烊千玺趴在窗台上,不停地朝小路尽头张望。

 

烟雨中,一人撑着蓝伞快步走来,伞打得很低,看不到下面人的脸庞,只能看到被雨水打湿的裤腿和衣袖。

 

蓝伞移动到楼下,突然扬起来,露出带着虎牙的微笑。

 

易烊千玺跳下凳子,跑到门边为王俊凯打开门。屋内闷湿的空气不禁让王俊凯鼻尖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。

 

易烊千玺微笑着把早就备好的干毛巾和衣服递给他,示意他先把湿衣服换掉。

 

待王俊凯换好干爽的衣服走进卧室,发现易烊千玺已经摆好纸和笔再等自己了。

 

只是阴雨天里,人的惰性也不免肆无忌惮。

 

王俊凯耍赖一样扑倒在床上,抱起易烊千玺放在枕边的Kuma熊,漏出可怜巴巴的眼神:“千玺,今天不想练字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也不恼,只是微笑地看着他,然后拿起笔在纸上写:“那你想做什么?”

 

王俊凯盯着白纸,薄唇不自觉地向上撅起,做思考状,半晌才答道:“不知道,就聊聊天吧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站在床边,冲王俊凯点点头。

 

聊天应该是两人平等地坐在一起,可以持续很久的事,但是易烊千玺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,还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,让王俊凯有点想笑:“你不坐过来吗?站着聊天不会累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思考了一下王俊凯的话,觉得有道理,但是看了看自己一米宽的单人床,两个人挤在一起实在急促,迟迟没有动作。

 

王俊凯见状直接把人一把拉过来,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跌坐在床上,抬头对上王俊凯闪亮的桃花眼。

 

心不由地加速跳动两拍。

 

王俊凯抱着kuma向床内侧蹭了蹭,留出一半空间给易烊千玺。

 

“千玺,你长大想做什么?”

 

易烊千玺读完王俊凯的问题,低下头认真地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。

 

梦想很长,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低着头笔尖不停地滑动,夹杂着窗外的雨声沙沙作响。

 

“我想在小城开一家书店,书店里有桌子、椅子,可以供顾客看书,书店要很安静很安静,希望能够让人们感受到安静的声音,因为当你什么都听不到的时候,心才会变得平静。但是不要永远什么都听不到,片刻就好,希望我能够为寻找平静的人提供这样的片刻。”

 

王俊凯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写完最后一个字。心像被砸了一记闷锤,隐隐做痛。

 

不过还没等王俊凯组织好措辞,易烊千玺又写道:“小凯,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

 

说道自己的梦想,王俊凯总觉得热血沸腾。

 

“我要成为一个歌手,被很多人喜欢的那种,还要在大的不得了的舞台上开演唱会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写:“你唱歌那么好听,梦想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 

王俊凯嗤笑:“你都没听过我的歌声,怎么知道很好听呢?”

 

“我会看啊,每次你唱歌台下都会有很多人手舞足蹈,我就知道,一定是非常好听的声音,才会让大家如此喜欢吧。”易烊千玺一笔一画地在纸上写。

 

王俊凯心里一动,猛地从床上弹起来:“千玺,你想听我唱歌的声音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歪过脑袋,点点头,眼神里充满疑惑。

 

要怎么听到呢?

 

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床上拉起来,两个人双腿交叠,面对面坐着,kuma熊安静地躺在中间。

 

“不管人说话的声音,还是唱歌的声音,都是由于声带的震动发出来的,所以,你能够触摸到震动的感觉,就能够触摸到歌声。”

 

王俊凯认真地解释,语毕,拉过易烊千玺的手,放到自己的脖子上。

 

易烊千玺微微向前探着身子,燥热的指间触到王俊凯冰凉的皮肤,好不舒服。

 

“千玺你认真听,我要开始唱了。”

 

王俊凯清了清嗓子,开口:“竹篱上停留着蜻蜓 ,玻璃瓶里插满小小森林,青春,嫩绿得很鲜明 ,百叶窗折射的光影,像有着心事的一张表情,而你,低头拆信,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情…… ”

 

易烊千玺闭着眼睛,感受到从指间传来一声声闷闷的震动,像夏天蜻蜓煽动的翅膀,舒缓流畅,又像储物室里年久失修的半岛铁盒,断续波折。

 

“而我听见下雨的声音,想起你用唇语说爱情,幸福也可以很安静,我付出一直很小心…… ”

 

王俊凯继续唱着,望着易烊千玺恬静的脸庞,细密的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不停颤动,清浅的眉心痣是吸引蝴蝶流连的玫瑰花,盛开在脸上。嘴角向上裂开,抻出两个蜜糖一样的梨涡。

 

那一刻,王俊凯突然意识到,他未来的梦想里,又多了一条,就是让眼前这个梨涡少年听遍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声音。

 

曲毕,易烊千玺感受到声带不再振动,恋恋不舍地睁开眼睛。

 

“你能听到我唱歌的声音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郑重其事地点点头,然后学着王俊凯的样子,冲他比了一个大大的赞。

 

“你唱的歌叫什么名字?”易烊千玺拿起落在床上的笔和纸,写道。

 

“听见下雨的声音。”

 

“下雨是什么声音?”第二个问题很快被追问在纸上。

 

王俊凯皱紧眉头望着窗外淅淅沥沥地雨丝,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,半晌,突然灵光一现,对着易烊千玺充满好奇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:“是思念的声音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 

思念,太抽象了。

 

 

(四)

 

自从上次王俊凯突发奇想,让易烊千玺触摸到了自己的歌声,那人的好奇心便一发不可收拾。每天缠着王俊凯问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 

比如,易烊千玺会在走路的时候突然拿出纸和笔,问王俊凯落叶是什么声音。

 

“落叶没有声音。”

 

“可是书上写,落叶落在地上,发出沙沙的响声。”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书,翻到夹着书签的那页,指着一行文字认真地看着王俊凯,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。

 

“那是作者脚踩到落叶上面发出来的声音。”

 

王俊凯合上易烊千玺手里的书,夹在腋下,然后拉起他的手,跑进银杏林,金黄的银杏叶踩在脚下,发出沙沙的声响。

 

“现在银杏叶发出了声音,就是书中所写的沙沙声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开心点点头,就像刚刚上学的孩子,突然学到一种新知识,满脸洋溢着骄傲的喜悦,双脚不停地在软塌塌地树叶上踏步。

 

突然,易烊千玺目光一滞,停下动作。

 

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目光望过去,银杏树下,一对情侣正在忘情拥吻。

 

犹豫了片刻,赶紧抓起易烊千玺往回走。

 

当电灯泡这种事,是会折寿的。

 

沿着树林走了老远,易烊千玺甩开王俊凯的手,示意他停下,然后问:“为什么跑?”

 

“打扰人家情侣谈情说爱是不道德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皱着眉头想了想,写下几个字:“爱情是什么声音?”

 

又是这种奇怪的问题。

 

但是王俊凯每次都只会在心里默默吐槽,然后又搜肠刮肚地想答案,因为每当自己给出一个易烊千玺想要的答案,他都能看到两枚醉人的梨涡。

 

王俊凯放下手中的书包,把易烊千玺推到身后的大树边,将人禁锢在树与胸膛之间,双手捏在那人瘦削的肩膀上,抿着嘴犹豫片刻,道:“听好哦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认真的点点头,仿佛王俊凯即将要揭开一件惊天大秘密。眼神死死地盯着眼前淡粉色薄薄的嘴唇,生怕错过一个字。

 

王俊凯深吸一口气,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,爱,你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读出王俊凯的唇语,脸唰地一下红成地上赤色落叶,赶忙不好意思地移开眼神,别过脸。

 

却一下被王俊凯抓住右手,带到左心房。

 

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抽回手臂,无奈王俊凯手攥得紧,只能作罢。

 

王俊凯另一只手扳过易烊千玺别开的脸,迫使他正视自己,读接下来要说的话:“感受到心脏加速的跳动了吗?那就是心动的声音,是爱情的声音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手按在王俊凯的胸膛,咚咚地跳动声像敲击架子鼓发出的鼓点声一样,一下一下砸在温热的掌心。

 

“爱情是两个人的心跳,另一方也要有同样的频率才行。”王俊凯继续说,语毕握着易烊千玺的手掌按在他自己的左胸膛。

 

惊喜地,感受到一声一声同样乱撞的心跳。

 

“喏,这就是爱情的声音。”

 

 

(五)

 

易烊千玺已经躲王俊凯一周了,上次银杏林告白之后,易烊千玺就开启躲避模式,以各种理由拒绝和王俊凯见面。他心里很乱,一方面他清楚自己对王俊凯的感情,一方面又陷在自己听障和伦理道德的底线中无法自拔。所以只能选择做一只鸵鸟,规避风险。

 

中午吃完午饭,易烊千玺靠在窗户边晒太阳,暖暖的阳光照在脸上,昏昏欲睡,微微眯起眼睛,就看到一张带着虎牙的脸在眼前放大,易烊千玺连忙睁大眼睛,甩甩脑袋,左看右看,把目光集中在旁边用手语聊天的女生身上,分散注意力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我们再也不能见到Karry学长了!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他要转学了,这件事情学校都传遍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一愣,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这几天王俊凯都没有来找自己。接着也顾不得抱着书走进教室的老师,像离线的箭一样,冲出教室,过程中还撞翻了第一排同学的课桌,书本散落了一地。

 

没有勇气去王俊凯的班级叫他出来,而且也怕自己的身体残疾给王俊凯烙下话柄,只能蜷缩在排练室的门口,守株待兔。

 

没想到兔子很快出现了。

 

办好离校手续,王俊凯提着吉他往排练室走,转过楼梯拐角,便看到易烊千玺垂着头蹲在门口。

 

余光扫到一双熟悉的鞋停在视线里,易烊千玺抬起头,对上王俊凯毫无神采的桃花眼。

 

很多话想质问王俊凯,但却发现走的匆忙,没有带纸和笔,只能扬着脑袋狠狠地瞪着王他,牙齿死死咬在下嘴唇,留下一排深深的牙印。幼小的胸膛因为气愤剧烈起伏,双手攥成拳头垂在身体两侧。

 

四目相接了一会儿,王俊凯一把拉过易烊千玺,将人揽在怀里,收紧手臂,瘦削的手臂硌得易烊千玺肋骨生疼,却始终不愿挣脱丝毫。

 

良久,王俊凯感受到怀里僵硬的身体放松下来,肩膀不停地颤抖,胸前衬衣湿了大片。

 

 

(六)

 

王俊凯走了,南部小城下了一个星期的雨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易烊千玺逐渐明白,下雨是什么声音,思念又是什么声音。

 

临走之前,王俊凯寄给易烊千玺一封信,信件很短,都是易烊千玺曾经教王俊凯练过的字。有“杨幂”“周杰伦”“听见下雨的声音”,还有“王俊凯”和“易烊千玺”,最后一行,是几个还来得及练过的字,七扭八歪地趴在纸上。

 

“我爱你,等我回来。”

 

 

(七)

 

易烊千玺将咖啡磨好,送到顾客桌子上,然后拿起手边读了一半的书,继续阅读。才看了两行,眼神便不自觉地飘向旁边的宣传海报上。

 

当红歌手Karry Wang将携新专辑来南部小城开签售会。

 

距离签售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,易烊千玺还坐在书店里自我拉扯。

 

三年的时间,身体里的细胞都已经更新了一半,更何况是儿时童言无忌的承诺。小城的生活单调无聊,所以于易烊千玺而言,记忆很难被代替,但是外面的花花世界却迥然不同,更新的速度可能比自己货架上畅销书更换的频率还要快。

 

王俊凯,早就不记得了吧。

 

可是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空间急促的书店里,硬是生生挤出一块地方买音乐CD,这种扎根在心里的执念,却无法被无视。

 

抹不掉的记忆总是需要一个仪式来凭吊的,才肯死心。所以没再犹豫,易烊千玺从CD架上取出王俊凯的最新专辑,直奔签售会现场。

 

签售会现场人头攒动,挤满慕名而来的粉丝。她们身穿着蓝色的会员服,手持着写有王俊凯名字的手符和照片,头发上扎着蓝色的蝴蝶结,手上绑着蓝色的丝带,完全一片蓝色的海洋。

 

易烊千玺低头看看自己白色的衬衫和黑色的裤子,有点格格不入。

 

等待签售的时间是难熬地,大厅像充斥了一千只蜜蜂,充满闷闷的嗡鸣。然而易烊千玺的世界却异常清净,偶尔盯着旁人的嘴唇读读唇语,也算一种自得其乐,虽然内容无非是多么多么喜欢和崇拜王俊凯。

 

眼看还有七八个人,易烊千玺突然有点紧张,拿着专辑的手有些颤抖,手心冒出一层细密的冷汗,心脏像偷吃了店里酸甜的跳跳糖,四处乱撞。

 

这感觉像极了那年王俊凯告诉自己的爱情的声音。

 

坐在舞台上的王俊凯,经过时间的洗礼,棱角越发分明,坚挺的侧脸散发着英气,低头签名的样子像一个专注的天使,只是偶尔抬头张望的样子,泄露出心猿意马。

 

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将专辑递到王俊凯面前,后者例行公事一样抬头,微笑,道谢,却在看到易烊千玺脸庞的一刹那停住飞舞的手指,露出惊喜的表情。

 

签售的人太多,旁边的保安不停推搡着面签的人快速往前,还来不及寒暄,易烊千玺便被推到一边,王俊凯见状忙在专辑上写了几个字,伸手递给易烊千玺,然后狡黠地冲他眨眨眼睛。

 

走下签售台,易烊千玺低头看看专辑,龙飞凤舞的名字底下,有一排七扭八歪的小字。

 

“侧门等我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站在窗户旁边,望着天边夕阳渐渐失去温度,收起锋利的光芒。

 

王俊凯结束签售,连妆都来不及卸,直接跑到大厦侧门。

 

“千玺。”王俊凯一边激动地喊出藏在心里三年的名字一边扶着门框喘粗气。

 

但是被唤的人依然毫无反应地背对自己。

 

王俊凯才想起来,自己由于太激动而忘记了千玺听不到。调整好呼吸,低着头双手插兜一步一步踱到身后,抬起手抹了一下冒汗的鼻尖,坏笑着从后面一把拥住易烊千玺。

 

感受到外力的侵袭,易烊千玺身体一惊,下意识地想要挣脱。

 

王俊凯收紧手臂,无赖似的将下巴抵在易烊千玺的颈窝,又像只幼猫一样蹭了蹭。

 

易烊千玺侧过头看到王俊凯的脸,也放下心来,逐渐停止挣扎,慢慢安静下来。

 

良久,王俊凯放开易烊千玺,扳过他的身体面对自己,一字一顿地说:“千玺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读出王俊凯的唇语,弯起嘴角,露出两个甜甜的梨涡,然后认真地点点头。

 

“还有一件事要和你讲,”王俊凯目不转睛地盯着易烊千玺,郑重其事地问:“我找到了专门治疗听力障碍的专家,你……愿意和我去试一试吗?”

 

语毕,王俊凯屏住呼吸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生怕易烊千玺拒绝。这些年王俊凯一边做音乐,一边专心致力于听障研究,很多专家同自己讲,实际上,听力障碍的人很怕改变现状,就像乌龟永远背着厚重的壳,这样才会让本来缺乏安全感的他们,获得些许安全感。

 

但是王俊凯不想放弃,他一直在寻找靠谱的专家,他希望能让易烊千玺听到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声音。

 

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 

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脸,英气的眉毛微不可查地拧在一起,珊瑚色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,潋滟的桃花眼里带着一丝坚决。

 

为自己喜欢的人,放下厚重的壳,去试一试又何妨呢?

 

易烊千玺轻轻地点点头。

 

 

(八)

 

王俊凯站在门外,搭在门把上的手有些颤抖。安静的走廊里回荡着此刻胸膛里巨大的心跳。

 

吱呀一声推开门,门内幽黄的光线落在眼睛里,温吞舒适。

 

易烊千玺闻声转过身,看到王俊凯紧张地立在门口,高挑的身形在墙壁上形成一个硕大的黑影。

 

细小的开门声都能听到,证明手术很成功。

 

大脑得到这样的信息反馈,王俊凯一个箭步冲到易烊千玺面前,将人拥入怀中,开口的声音中都带着一丝颤抖:“千玺,你可以听到了!”

 

易烊千玺伸手环住王俊凯的腰,张着嘴拼命发出几个支支吾吾的音节:“我也终于听到你的声音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声音苏苏的,抓得人心里痒痒。王俊凯更加用力地收紧手臂。

 

“可是我还不能流畅的说话。”胸前又传来一句沮丧的回答。

 

王俊凯放开易烊千玺,手掌拂过那人小巧的脸庞,俯下身在眉心留下一枚温润的吻,然后不紧不慢地说:“没关系,我来教你,一句一句教,就像当初你教我写字一样。”

 

“好。”易烊千玺轻笑着点头。

 

“来,现在就学几句。第一句,王,俊,凯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咽了下口水,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:“王,俊,凯。”

 

“我,爱,你。”王俊凯继续说着。

 

听到这话,易烊千玺耳根发热,脸颊爬上两团火烧云,但还是跟着小声念了出来:“我,爱,你。”

 

“你,愿,意,跟,我,在,一,起,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微微垂下头,想要掩饰住自己的羞赧:“你,愿,意,跟,我,在,一,起,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王俊凯便迫不及待地接到:“愿意愿意,那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好了!”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周过得简直焦头烂额,一天一个ddl,完结了一篇文,然后又憋着一口鲜血码出这篇生贺,所以关于文章的节奏、常识,请多包涵。

因为写完我就觉得崩了。

然而我们家亲爱的说这都不是事,所以,任性发出。


下面我要开始表白了(好羞射)。

哈哈,亲爱的,你知道吗,跟你认识,也就是喜结连理的那天,是我刚来新地方不久的时候,然后新生活中就多了一个新朋友,总能在我心情down到极点的时及时更文,让我满血复活。【然而,多久没更文了你说?!】

你像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,什么都和我很契合。所以说,不论早晚,总会遇到。

原来写不出文就会自己憋着,现在有你陪我聊聊,立刻就能通畅,所以,你是上帝派来的礼物吧,就像上帝安排三小只彼此陪伴的那样。

特别欣赏你文字里的对话,风趣、简练、有意思,完全是我写不出来的那种,我觉得,是不是多跟你耍耍嘴皮子说不定那天我也能get到这款新技能?言外之意呢,我还想跟你玩很久很久很久很久,可以吗~

原谅我这次不能黑幕你抢首,因为瞥了一眼时间发现我又要迟到了!

只能默默发出来让你自己发现惊喜了。

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另一件重要的事,就是,

你愿意在你生日这天接受我告白吗?

你愿意在你生日这天接受我告白吗?

你愿意在你生日这天接受我告白吗?


评论(39)

热度(7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